优秀!霞浦籍女生荣获“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5 20:03: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2-06-25 11:15 发表于福建

俞洁,霞浦一中2012届高中毕业生,华东理工大学本硕毕业,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在读。2019年,俞洁从全国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国家公派攻读博士资格,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开展光电催化生物质转化同步产氢的科学研究项目。她以勤勉自律、励志求实,提前半年圆满完成科研任务,即将学成归国。截至目前,她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学术论文10篇,发表7篇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拥有5项公开发明专利。

此外,她还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计划外奖学金泰坦-阿达马斯奖学金,连续多年荣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多次被授予“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将科研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她带领团队成员创造性地将具有特殊结构的氧化钛添加入涂料中,实现室内空气净化的“零设备、无二次污染”。经过多轮答辩,团队荣获第八届宝创赛新材料组冠军、“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万华化学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冠军、全国优秀奖,以及ARKEMA创新创业大赛亚军等佳绩。

她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也不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作为上海市红十字会初级救生员、宁德市环保义工、校友会成员,她多次参加环保宣讲志愿服务、校友返校志愿服务及科普宣传等活动。她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践行了中共党员职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廿桃李芬芳。过去你以一中为荣,今天一中为你感到骄傲!

俞洁校友部分荣誉证书:

来源:霞浦一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