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桥 谁说女子不如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6 17:40:47.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谁说女子不如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派出所民警辅警们,奋勇当先,义无反顾加入到“逆行大军”队伍里,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为人妻,为人女,为人母,但是面对疫情,她们就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铿锵女战士,她们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顶起防疫工作的“半边天”。

黄玲是肖王镇派出所黄堂村的一村一警,她说“家是回不去的远方”,她还说,等疫情结束之后她要给自己买一大束鲜花。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就吃住在了黄堂村村部,每天在村里卡点值守,因为肠胃不好夜里上厕所不方便,每到下午四点之后就不敢吃、也不敢喝太多水。从黄堂村到肖王街道的路被封了,出行也不方便,轮到她到肖王镇信正公路卡点执勤之时,她只能步行而来。有她在的地方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她那大大咧咧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工作人员。

小小身材蕴藏大能量。她是肖王派出所梅黄村一村一警胡春霞,她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梅黄村是离肖王镇最远的村庄,毗邻罗山县高店乡。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值守在梅黄村卡点,每天看到大家出行不便,也担心购物时人多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她便自发承担起了帮助村民采购的任务,这小小身躯却展现出的大爱,让人深深的感触,她说每次出来都是拉了满满的一车东西回家,工作再苦再累,但是只要想到能为村民办点实事,就会觉得很幸福,也很踏实。

她是肖王派出所梁湾村一村一警许雪,今年才22岁的她虽然年纪小小,却以柔弱的双肩战斗在一线,她总是说我一个人,没有小孩,不用照顾家庭,咱们人员少,排班不够了可以多排我的,哪里需要就把我安排到哪里。谁说女子不如男,肖王派出所辅警文雪莉同志担负着所里内勤和后勤保障的工作。年前弟弟问她今年还回家吃年夜饭吗,她答应说今年一定回。但没想到除夕那天疫情来的那么突然,她和所里几个女辅警配合镇政府对从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还没吃上一顿完整的年夜饭又赶回所里。接到任务之后,她每天早出晚归,回家后只在门缝里看一眼孩子可还安好,也不敢近距离接触孩子。面对疫情,她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每天督促所里人早晚测量体温,注意消毒、防护,第一时间把接收到的上级指示和命令传达给所里每一个人,确保了文件的上传下达,信息查询等工作。

她们就是肖王派出所的女辅警们,不同的肩章,一样的担当;不同的岗位,一样的使命。在防控一线的“逆行大军”里,她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她们以坚韧之心,坚定之毅,坚守之勇共同参与这场无硝烟的疫情之战中。她们是无数女警们的缩影,彰显出人民警察担负的职责,展现了巾帼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