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玉美:用心坚守 甘做幸福传递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06 20:31: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6-06 15:54 发表于福建

用心坚守

甘做幸福传递人

每天中午12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霞浦县分公司西洋邮政代办所投递员蒋玉美都会与同事早早的来到海岛乡西洋岛码头,等待一天一班的客船靠岸并挑选出属于邮政公司的邮件和包裹。

当天的邮件和包裹有点多,蒋玉美得和同事雇一辆三轮车把这些邮件、包裹运回邮政代办所。

每天早上7时,蒋玉美都会准时到达办公室,整理所务、打扫卫生、收取用户快递,中午到码头等待随船邮件,下午分拣、记录、投递,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下班。这就是蒋玉美一天的工作。

“有时也遇到用户着急寄送海鲜等情况,因为邮件是跟随早上8点的班船离开岛的,我们需要早起收件,尽量做到以最快的方式把邮件收寄完。”蒋玉美说。

海岛乡是霞浦县下辖的一个偏远乡镇,也是一个距离陆地十多海里的岛屿。20多年来,西洋邮政代办所只有蒋玉美一名员工,直到2019年8月,西洋邮政代办所才新招了一名代办人员,帮蒋玉美分担了一些工作。26年来,蒋玉美每天穿行岛上,投递包裹,她在海岛乡行程累计10多万公里,保持20多万件邮件“零差错”的纪录。她用青春撑起一个边远海上邮政代办所,用坚守与奉献铸就“最美邮政人”的荣誉。

“从1996年一直到现在,我都在岛上的所里工作,没有离开过。因为喜欢这份职业,跟岛上的居民也有感情了,就像邻里一样。”蒋玉美说,岛上老人多,每次到他们家里,他们都很高兴,20多年来彼此间已经建立了深厚感情。

回忆起刚刚参加工作时的情景,蒋玉美谈道:“那时办公条件落后,没有电脑设备,邮件信息都是手写,投递就靠一双腿,最远的地方要徒步45分钟路程。如今,设备智能化了,派取件比原来方便多了。”

干这份工作从不后悔,对海岛也有了深厚感情,蒋玉美表示会坚持“在岗一天,要干好一天,继续保持‘零差错’”的理念,在岗位上坚守下去。

记者:叶志坚 张善方 刘荣源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