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首例、全市第二例女性造干捐献者汤云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10 16:17: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宁德 霞浦新闻网

9号下午,在宁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欢送下,来自霞浦县溪南镇甘棠村的汤云兵启程前往福州,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据悉,汤云兵将是我县首例、我市第10例造干捐献者,同时也是第2例女性造干捐献者。

出生于1985年的汤云兵,性格开朗直爽,她笑着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觉得如果能帮助到一个血液病患者,就是拯救了一个家庭,“我的侄子也患有地中海贫血,从查出来到现在12岁,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最近他也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了,所以我更觉得,这次能够与远方那位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应该去做点事情。”

记者了解到,在霞浦小渔村长大的汤云兵,年纪轻轻就外出到桂林、广东、深圳、东莞等地务工,减轻家中负担,热心肠的她,有过多次无偿献血经历。有一次,她在宁德市区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向她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她毫不犹豫地留下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为了此次捐献,汤云兵多次往返霞浦和宁德进行体检等,“刚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但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一直陪着我,解答我的各种疑问,我现在已经不那么紧张了,希望这次能够成功捐献。”汤云兵说,当她把要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告诉妈妈后,妈妈只问了一句:“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当得知对身体没有伤害后,妈妈、丈夫和婆婆都给予了她理解和支持。

来源:闽东日报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