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余银凤从贫困户到援鄂护士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29 19:04:28.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这种付出,连亲生儿女也未必做得如此体贴。”一封武汉病区的感谢信被送到援鄂护士余银凤的手中。收到这封感谢信,余银凤感到有些意外,同时也为这段时间的努力获得收获而感到开心,最重要的是给了她继续在这个战场坚持下去的动力。

余银凤,1991年生,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陈寨村。她家2013年因父亲残疾致贫被识别为贫困户,一家人并没有自怨自艾,得过且过,等靠要。相反她家靠双手图自强,靠奋进之志于2016年底摘下贫困的帽子。

2017年,余银凤从新乡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不忘党的恩情,积极踊跃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29号,作为宁波医疗队成员她白衣执甲,踏上荆楚大地,驰援湖北,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2病区,同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在武汉的日子里,一位95岁的老奶奶最令余银凤印象深刻。老奶奶年纪大无法下床,生活不能自理,并且老人话说不太清楚。作为护士,余银凤和同事承担起照料老人日常生活的工作:一口一口喂老人一日三餐、为老人擦洗身体、帮助老人排便……无微不至的关心,轻言轻语的问候,感动同病区的患者。功夫不负有心人,320日,老人在各项检测合格后,高高兴兴的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出院。

感恩自立,砥砺奋进,余银凤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大别山儿女的壮志凌云。心怀感恩之情,用爱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递交疫情防控优异答卷。来源:彭家湾党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