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教师|谢杏淑: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研员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07 18:53: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0-07 16:30 发表于福建

霞浦县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副主任谢杏淑,身为一名从事教育教研工作近二十年的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始终热诚地在教研员专业道路上行进,是一线教师眼中有教育情怀的教研员。

教研员要服务引领一线教师,要成为更好的“助人者”,必先要把自己的专业做得更好。谢杏淑把学习当作提升专业的第一要务,在教研工作岗位上努力钻研,坚持以阅读来丰富专业知识,研读课标,学习教育理论书籍,翻阅教学杂志,做大量的读书笔记。谢杏淑深入全县各所学校指导教师教学。每学年深入基层备课、听课、议课教课的节数超过120节,有的学期甚至听课节数达180多节。她根据教师实际,关注教学热点问题,为教师们送教下乡、开设讲座,深受一线教师的喜欢。

“在我心中,我觉得谢老师是个真正认真搞教研的教研员。我们一线老师都非常喜欢她,因为她总是能用最接地气最生动又最丰富的案例把最前沿最新的理念带给我们一线老师。”实验小学一位教师评价道。

多年来,谢杏淑培养的骨干教师在省、市教研比赛中屡屡获奖。谢杏淑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青年教师”“宁德市先进教师”“霞浦县县管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记者:吕 峰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