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桥 战“疫”中 她们并肩同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2 15:48:2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妇工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在引领动员全区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中妇联组织独特作用,积极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女性社会组织、广大妇女群众捐款捐物,支持战“疫”,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该区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巾帼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陈静,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从126日至今,她每天七点到办公室,打扫完办公室卫生后,带上宣传材料走街入巷,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中,做好全面掌控,为他们送口罩、体温计,并按照上级安排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帮助和引导群众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同时,陈静还兼任着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员。她每天坚持电话联系武汉返乡人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的同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好记录。并按照办事处要求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做好档案整理。当遇到个别不配合的人员时,她总是耐心地一点点地为他们解释。在她细心、用心的引导下,群众从原来的不理解、不配合转变为现在的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陈静每天都在重复着做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陈静始终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小事”做大,把“小事”做细,是一个社区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职责。

张新华,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潘湾组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八里社区在予林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部分党员干部进行24小时防守,没时间吃饭,他们就每天吃方便速食。张新华对于值班人员的辛苦全都看在眼里,经常在家里做好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卡点,为予林路口卡点值守人员提供生活方便。大家对张新华对表示感谢时,她说“我也没有干什么大事,你们值班人员不顾天气寒冷,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没白天没黑夜地为老百姓守着,我也只能做做饭送给大伙了”。多么朴素的话语!在这春寒料峭的季节,看似热乎乎的饭,它温暖了人心,体现了浓浓的干群关系!26日,张新华夫妇又为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人民币2000元,用于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购买防护物资。

黎忠华,平桥办事处 十八里社区优秀党员,2018年度“和睦家庭”获得者。2019年丈夫不幸病逝,黎中华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在自己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依然心系疫情防控工作。26日,黎中华同志向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捐赠人民币200元用于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购买防护物资。

刘加荣,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和睦家庭”获得者、优秀党员,她一直跟随十八里社区两委脚步走在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为了保障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顺利进行、后勤有保障,23日,刘加荣同志个人购买方便面二十箱,矿泉水二十箱,火腿肠十箱,捐赠于十八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十八里社区自信源于十八里社区全体党员、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在老区平桥,像这样默默支持抗疫工作的巾帼志愿者很多,她们朴实无华,甘做绿叶,成为战“疫”前线的坚强后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