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实验小学老区开展党性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9 22:00:3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向大彩)7月6日,建始县实验小学党支部20余名党员,到官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建党99周年党性教育,感知老区红色基因中蕴含的党的初心和使命。

建始县官店镇照京坪红军村,是湘鄂西革命老区的核心区域,20多名党员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来到“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第一站“革命历史陈列馆”。面向党徽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片山谷,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沿着赤湖前行,赤湖原是一个烂泥池,现在为什么叫赤湖?那是1930年6月,红军团长肖明发率领红军400余人驻守照京坪,由于内奸告密,国民党团防黄协臣纠集周边团总共3000余人包围了肖明发部,发起猛攻。肖明发指挥红军顽强抵抗,最后因寡不敌众,丢失阵地,400多将士全部牺牲。战后下了一场大雨,雨水将红军将士的鲜血冲刷到烂泥池,池水一片赤红。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壮烈牺牲的红军,将烂泥池改造为“赤湖”。听着解说员这样诉说革命先烈鞠躬尽瘁、舍身忘死的作战历史,党员老师们的心情顿时沉重下来。

“星火播大山,贺龙收神兵,血战照京坪,红旗遍山乡,青山留忠魂,精神励后世” 革命历史陈列馆的6个展厅向我们展示了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带着“91个人72条枪”的激烈战况及战士们英勇奋战的故事,墙上一幅幅作战图,陈列柜里的刀具、马鞍、炊具、马灯,屏幕上播放的影视资料诉说着那段硝烟四起的峥嵘岁月,一股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他们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位党员老师肃然起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汲取磅礴力量,共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党员老师们来到官店烈士纪念园,向革命先烈们鞠躬献花,瞻仰烈士墓碑,参观英烈们的事迹展板。

在万人广场遗址感受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广大共产党员、革命群众为理想奋斗的峥嵘岁月。

活动中,一名年轻女党员因刚动了一个小手术不足一月,大家劝她在车上休息,她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人民谋幸福不顾一切艰难险阻,甚至能牺牲生命,我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我是年轻党员,还要努力向他们学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党员老师们嘹亮的歌声响彻红色官店整个山谷,红歌精神伴随终身。

战场硝烟已散尽,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刻骨。短暂的参观大家感触颇深,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遗志、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力前行。

建始县老促会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