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海上福建》,讲述镜头下的霞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27 17:29: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每次小编听到这些评论总脑瓜子疼,这是对霞浦这个具有1700多年历史的闽东老县城的误解,也是对摄影行业的误解。

《海上福建》是我国首部地方性海洋题材纪录片,于4月21日——24日在央视九套播出。第八集中用7分钟的时长,以旅游摄影产业为切入点,展现当下渔民生活面貌,结合游客的真实反馈及可观的经济效益,多方位地向观众讲述了霞浦海域的“海洋文明”。

“霞”是天空的光彩,“浦”是河海的汇聚,自然山水从不吝啬于向摄影爱好者们展示它妖娆的曲线、莫测的光影,拥有绵长海岸线的霞浦海域在这方面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连续多年举办“海洋杯”等国际摄影赛事,吸引国内外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

伴随着摄影产业的兴起,人们开始尝试结合生态追求经济效益,振兴乡村产业,进而衍生出“渔模”、“牛模”等非传统意义上的职业。

这些职业在推动渔村产业集体转型的同时,大大满足了摄影爱好者们在构图、表意方面的需求,为作品锦上添花,而非无中生有,在山水间加入人的力量,让画面雕琢更富美感。

(图片取自近年摄影赛事获奖作品)

好的作品不仅靠摄影爱好者们的慧眼,更取决于你面前风光的魅力,在这基础之上,才有了摄影爱好者们发挥的余地。爱好旅游的朋友们不妨亲自来体验一把,当然,首先你得挑对地方,霞浦的海可不只是那一片哦!滩涂海景、青山绿水,欢迎你来记录。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