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于红土地闪光 梦想在新里马实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0 20:18: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里马村位于霞浦盐田西北部,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下辖5个自然村,168户637人。里马旅游资源丰富:这里青山绿水,交通便捷,红色文化名闻遐迩,是霞浦“杯溪暴动”策源地,中共里马支部的诞生地;有着560年历史的“平水宫”,生产着芙蓉李、柿子饼等特色农产品。

杨云冬,中共党员,1981年参加工作,供职霞浦县商务局。2015年起先后派驻挂职霞浦县水门乡大坪、大坝、百苋村。2017年12月挂职任霞浦县盐田乡里马村第一书记。他带领里马村委班子,团结里马村干部、群众,牢牢把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坚持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好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作用,先后投资180万元致力于民生工程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提升。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里马村造福工程紫云新村裸房立面整治提升,紫云新村共有2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异地搬迁安置户13户、改造面积11200平方米,新村现代建筑风格设计,规划布局合理。

二是里马主村及各自然村旧房屋立面改造,面积9700平方米。古村落大部分房屋老旧,残垣断壁间却流露出别样的美,彰显历史的斑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方案是:加强领导、统一规划、依靠群众、自力更生、因地制宜、逐步建设、保存文化传统、民风习俗。打造一村一品,实行以奖代补机制,全力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里马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示范点,努力实现里马村百姓富、环境优、生态美目标。同时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之路,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