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史方志室:普查核查红军海边交通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4 21:45: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委党史与方志室

“在革命战争年代中,许多村民自发参与援助革命的活动,将自家房屋无偿提供给红军使用,眼前的这座房子就是当年闽东红军在赤沙设立的地下交通站。当年时任福霞县委书记曾志同志曾在此疗过伤,得到当地群众的全力救护和悉心照料。”5月11日,赤沙村林全平书记向县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李焰娓娓诉说。

当天,县委党史方志室一行在李焰主任带领下来到长春镇进行赤沙村普查核查完善“闽东红军赤沙交通站旧址”专题调研,调研组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对交通站旧址做进一步勘测,并对遗址保护、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利用及完善布馆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闽东红军赤沙交通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闽东工农红军海上独立营(又称西洋海上游击队)”在海边建立的一个重要交通站。抗日战争时期,该站多次配合海上独立营一连,护送曾志和抗日先遣队的伤病员转移到盐田乡龙潭村的红军后方医院,交通员王诗螺与赤沙村村民一起负责掩护红军游击队的军事行动,推动了闽东苏区革命事业的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