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统战部联合总工会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26 09:24:29.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吴清松、谭小静)5月24日,建始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总工会党员干部,赴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20多名统战、工会党员干部走“愚公路”,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在“愚公之家”看照片、听故事亲身感受村民脱贫致富、树文明新风可喜变化,聆听村民讲述王光国带领大家“绝壁凿路”打通出山路的感人事迹,参观山泉幼儿园感受店子坪聚力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决心与深远谋划,参观王光国事迹陈列馆学习楷模感人事迹,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转变思路、转型产业发展情况。

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愚公支书王光国为参学党员干部从出山之路、教育之路、产业之路、振兴之路四个方面讲解,带领村民不忘初心谋幸福的历程和感人故事,从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之心、感恩组织奉献人民之心、担当有为攻坚拔寨之心、务实清廉公道正派之心、学习进取不懈奋斗之心五个方面分享铭记初心践使命的心得。

店子坪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是天翻地覆的,是叹为观止的。如今的店子坪村,旧貌换新颜。2016年湖北省委决定将店子坪建成新时期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全省精准脱贫示范基地“三个基地”。建始县围绕“三个基地”建设,特别是道路交通、电力改造、国土整治、小区道路、宽带入户、物流快递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速度快、效果好。

为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县老促会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学校,围绕参观线路设计、“愚公之家”民俗文化,特色产业发展,广场文化设计、陈列馆内容设置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爱党敬党护党的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红色教育基地愚公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和新时期工会工作。

建始县老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