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鹅湾攻略出炉邀你共赏红树美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8-26 17:45:2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交通指南

1、自驾/租车 从霞浦县城上沈海高速往宁德方向,盐田下高速,沿溪南二级公路,行驶至鹅湾自然村

2、班车 在霞浦北门汽车站坐霞浦直达盐田的班车,于盐田下车,坐摩的到达鹅湾

3、包车/旅行社专车前往

红树林受周期性潮水浸淹,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我国红树林因人类活动受到大面积破坏,这奇特的梦幻水域已逐渐消失。可在霞浦盐田乡鹅湾自然村,有一处鲜为人知、保护完好的湿地红树林,让身处喧嚣城市的我们,得以拥有一片静谧放松的心灵栖息之地。

渔民在清晨的薄雾中乘船撒网,滩涂轻轻荡漾着金光。这里存在着快要消失的连家船文化,心安之处是吾乡,渔船,便是祖辈们赖以生存的家。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儿时向往的歌谣,在此刻成为现实。海面倒映的,还有那匆匆掠过的白鹭,悄悄出现在天际,眨眼间便落入树林。

适逢涨潮,唯有葱郁的树冠浮现在水面之上。红树林交缠错落的根系被海水淹没,镜面的另一半,是只有晚风看见的神奇世界。

几处旧渔网,一支撑船竿。他们好像生来便属于这里,自在徜徉在红树的乐园,与飞鸟游鱼相伴。以红树林为生,也维护爱惜它。

渔民歇脚遮阳的茅草屋点缀在水天一色的美景中,不觉突兀,恰到好处。眼前是诗情画意的别样田园风光,桃花源不一定在山间,也会在海边。

盐田鹅湾红树林,淡妆浓抹总相宜。无论潮起潮落,清晨傍晚,雨日晴天,总有那独特似幻的美丽风光。何为人与自然,何谓和谐共处,在这里,你会得到答案。

图 林慧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