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之光”文化旅游影展喊你来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22 15:54: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闽东之光”宁德文化旅游全国摄影大展将于5月起对外征集作品,截稿日期至11月10日。

本次“闽东之光”宁德文化旅游全国摄影大展由《大众摄影》杂志社、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宁德市摄影家协会、市旅游管理协会承办。凡是反映宁德市境内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生活、现代建设等方面,近3年创作的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均可投稿参展。

征稿作品分为文化传承,旅游风光,延时摄影、短视频作品三类。其中,文化传承专题选取40幅,须拍摄宁德市内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旅游风光类作品选取40幅,须取材于宁德市行政区划范围的摄影作品(含手机摄影作品);延时摄影、短视频作品选取20部,须取景于宁德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城市风光、地标建筑、城市交通、自然风光、风景名胜、天文景象、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百姓民生等方面的延时摄影、短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题材不限(有主题、能独立展现、有创意的优先)。

此次入选的优秀摄影作品(照片和视频)将用于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各类文旅推介活动。所有入展作品均可根据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并将有机会获得在大众摄影新媒体、“大众影廊”等平台展示、推广的待遇。具体参赛详情可登录《大众摄影》官网进行查询。

为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本次影展征稿期间,凡设区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已按照规定年检)原件进入宁德市辖区内的A级景区,本人免收取景区入口门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免收景区内交通费用);入住大展合作伙伴酒店,可享受特约协议价。

据了解,宁德俗称闽东,地处福建省东北部,下辖一区两市六县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秀水荟萃、畲族风情多彩,集“山海川岛湖林洞”于一体,融自然人文于一炉,拥有“海上仙都”太姥山、“亲水天堂”白水洋、“爱侣圣地”鸳鸯溪、“壶穴奇观”白云山、“海上天湖”三都澳、“中国最美滩涂” “中国最美海岛”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域内绚丽多彩的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廊桥文化、海洋文化等在此熠熠生辉。

来源:闽东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