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30 12:39:08.0  推荐人:朱德成  推荐老区: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  来源:今日老区

(通讯员朱德成 李贵禹)“这里曾发生过一场关系到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重大战役,即枣阳新集之战,近千名红军战士浴血奋战,长眠于此……”5月29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平林镇四井岗新集战斗纪念碑前,百姓宣讲员、枣阳市平林镇文化站站长丁双林为枣阳市3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英雄热土,向山而歌》的党史宣讲。

枣阳是革命老区,近年来,该市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加大保护力度、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规范红色培训等举措,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为枣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枣阳市利用革命烈士陵园、程克绳故居、黄火青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枣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580多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3000多名志愿人员,编排红色故事短剧、说唱文艺节目等,深入乡村进行宣讲。选聘500多名乡贤、“五老”人员担任地方宣传员,讲好“家乡史”“村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来感召教育身边人。枣阳市教育局在该市中小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党史进校园”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枣阳市史志部门将结集出版的《枣阳革命史》《火红年代》《枣阳党史》等书籍送到党员干部手中,教育身边群众。

线下学习特色鲜明,线上学习红红火火。枣阳市融媒体中心《枣阳新闻》推出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栏目,围绕挖掘枣阳红色资源推出了《初心百年——枣阳红色记忆》栏目。“长江云·云上枣阳”APP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设立《专题报道》《百年瞬间》《党史百年》等子栏目,及时转载中央、省主流媒体刊发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章、红色记忆文章等。目前,共开设专栏7个,推出相关报道100多条。“长江云·云上枣阳”文明实践平台,“登云”志愿者达1.07万人次,开展志愿教育服务1.62万人次。

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枣阳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 附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