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千余干部职工开展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17 08:35:12.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千余干部职工开展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谭小静)12月16日,湖北省建始县总工会1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朝阳观“缅怀堂”开展“游红色旅游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连日来,建始县结合“惠游湖北”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3A级景区朝阳观登山,同时缅怀先烈达2000余人。

活动当天,建始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在登山运动沿着台阶,来到“缅怀堂”,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叶挺将军,石瑛1938年迁居建始浴血奋战,激发民众奋起抗敌的红色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随后,县总工会干部职工步行到“三清洞”了解当时建始作为抗战大后方,走出了许多抗战救难的好儿女的真实故事。

据历史记载,抗战时期,叶挺将军被押解重庆,途经建始,曾在朝阳观三清洞顶的茅屋内度过半个夜晚。如今,在朝阳观上建有缅怀革命先烈的“缅怀堂”。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党的承诺,争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做好人民公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