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座谈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13 17:15: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13日,县委书记郭文胜主持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参加会议。

郭文胜强调,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较往届而言,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乡镇(街道)及相关的主要部门负责人,要认清形势,坚定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到村、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一肩挑”相关政策和要求入脑入心。要摸清实情,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注重换届选举和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的系统性,面对“空壳村”等工作难点和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实招、真招,以创新方法、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问题的解决。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加强培养后备力量,推进“雏雁培养531计划”深入实施,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换届选举等工作之中,要以扎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陈向汉汇报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郑小倩 汤大岳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