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进行时】北壁乡:“三字诀” 确保村“两委”换届人选储备有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17 21:44: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编者按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全县上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和县委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村社换届主动战。现开辟各乡镇(街道)村社换届专栏,报道各乡镇(街道)工作动态,敬请关注。

北壁乡:“三字诀” 确保村“两委”换届人选储备有质

以“推”为先,吹响人选储备“先锋号”

坚持村级人才培养谋划在前,提前引导吸收一批以退伍转业、返乡大学生为主的本地年轻群体以劳务派遣的用工形式招聘至乡镇政府,挂钩村务工作。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乡党委共动员10名本地年轻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竞选,为优化村级班子结构,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奠定基础。

以“核”为重,下好资格审查“先手棋”

以“核”为重,下好资格审查“先手棋”。严把资格审查关、结构质量关,并与村级和群众建立信息互通、信息反馈的资格审查机制,全面掌握后备人选负面清单,严防将不符合条件的后备人选选入到村“两委”班子中,从严从实把握后备人选的任用标准,全力确保换届后备人选政治意识坚定、大局意识牢固。根据乡级初步预审结果,共将42名不符合条件的后备人选调整出储备库。

以“学”为基,夯实教育培训“压舱石”

以全县村干部学历提升工作为契机,引导22名在任村干部及后备人选积极参与学历提升计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加强后备人选跟踪培养,积极推行“老带新”“熟带生”等帮带模式,有重点地选派后备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接受历练,培养应对和驾驭各种复杂局面能力,促使后备人选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能力。

供稿:组织股、北壁乡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