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5 21:10:5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三沙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霞浦党建

选好“领头雁” 振兴新农村

图片

11月13日至24日,三沙镇圆满完成31个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截止目前,村“两委”换届选举出干部共181名,少数民族12名,平均41岁,女性76名,35岁以下干部46名,高中以上的113名,全面实现主干“一肩挑”,落实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目标要求。

三沙镇镇各村(居)换届选举现场

投票进行中

图片

01

准备工作突出“早”

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主动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到村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不利于换届选举的倾向和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

02

宣传氛围突出“浓”

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广播、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群众的引导教育,多形式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和舆论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珍惜自己的民主选举权利,关心、支持、参与换届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中,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同频共振。

03

业务培训突出“细”

结合实际制定镇、村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换届相关工作知识。细化组织、纪检、民政、人大、宣传等部门以及工作站的责任,强调各责任主体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同时,建立三沙镇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交流微信群,随时解答反馈问题,为稳步快速推进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做足功课。

04

人员选拔突出“优”

拓宽村委会委员来源渠道,加大从原任优秀村干部中“提”、从后备干部库中“挑”、从致富带头人和优秀退伍军中“选”、从外出务工能人和高校毕业生中“请”,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成员。严把资格审查,根据各村提名推荐情况,对提名候选人严格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多部门联审,将意向人选和候选人逐一“过筛子”,把“政治过得硬、思想靠得住、群众信得过、发展上有思路”的人吸收到村班子队伍中来。

05

换届过程突出“严”

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组织全体选举工作人员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集体谈话,确保实现风清气正的换届局面。选举现场,全体镇干部下村指导协助,村干部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共同发力,确保整个投票选举过程依法依规、公开公正。

下一步,我镇将扎实推进村民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做好工作移交,建立健全村(居)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进一步凝聚增强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力量,以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聚力大干、埋头苦干、创新实干,为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三沙答卷而努力奋斗!

来源:光影三沙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