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城街道圆满完成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2 21:01:2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松城街道圆满完成

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1月21日,随着宝清村新一届村委班子成功产生,松城街道12个社区、6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100%实现“一肩挑”,共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170名,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的年龄、学历、性别结构,提升了班子的整体素质。

·扎实谋划部署·

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社区(村)的指导督促,强化组织保障。多次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选举的具体流程,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部署和强调。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和程序步骤。

广泛宣传引导

通过标语、横幅、LED、公众微信号以及入户宣讲等多样化的方式广泛、全面的向群众宣传村(居)委换届选举的程序、要求。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处张贴严厉打击拉票贿选、破坏换届选举秩序的通告。在党组织党员大会、村(居)民代表会议、党群议事亭等多种场合向党员、代表、群众宣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有序有效推进·

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流程表,明确每个环节时间节点,责任人和注意事项。街道定期召开专题会进行准确分析和预判,制定针对性措施。工作站重心下沉,强化对社区村换届选举的一线指导,确保每个阶段依法依规、按时保质完成。针对重难点村,成立工作专班,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症下药,有效化解每个环节的问题症结。

来源:松城之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