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委市政府整修万再科烈士墓地竣工
刘精松上将为烈士墓地题写碑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14 20:59:39.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  来源:石首市老促会

11月12日,湖北石首市委市政府整修革命烈士万再科墓地工程宣告竣工,中国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题写碑铭。

万再科烈士(1903—1930),湖北石首市东升镇庄家铺村人。1927年冬随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段德昌到洪湖参加红军,后任红六军机枪排长。1930年,随贺龙红二军团参加南征。10月,在湖南华容县石山矶战斗中英勇牺牲,时年27岁。新中国成立后,万再科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他的英雄事迹一直以来为石首老区人民所赞颂,其辉煌的革命经历富有浓厚的传奇色彩。他的墓地位于上津湖畔一个偏僻的土岗上,由于年深日久,几近荒废。今年秋,石首市委市政府应当地群众要求,专门组建专班对墓地进行了整修。整修后的烈士墓地,将成为石首革命老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之一。

(湖北石首市老促会 吕永昌 匡世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