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县“云上”推送迎新春红色文化大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05 21:17:47.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县“云上”推送迎新春红色文化大餐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谢苗苗、斯媛媛)建始县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及“文化传承•遇见建始”文化视频线上展播活动日前启动。

建始县是全国1559个老区县之一,近年来,建始县通过红色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四进”活动,让学生,让社区居民等群体,通过红色文化展出、红色文化演出,通过歌舞表演形式,回顾过去,重温历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潜移默化中根植红色基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县老促会与县文旅局、文化馆等部门联合打造红色文化“组合拳”,融合党建引领,让党建色彩更“浓”、党建元素更“美”、教育方式更“活”,让“红色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创新“云上”推送迎新春红色文化,通过展播原创歌曲《走进土家族》,视频中土家歌王张世平的歌声与长岭岗的雪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此次迎新春民族民间文化展播从立春持续至除夕,传统音乐《喜花鼓》《高腔山歌》《匠心木之韵》等视频将与大家见面。

据了解,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建始县文化馆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文化志愿者、传承人和民间艺人,深入多个景区拍摄视频,春节期间在线上平台展示展演本土民族民间歌曲、传统音乐、传统手工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云上”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分板块和时段进行:1月15日—3月12日(分时段),“文化进万家”回望2020群众文化视频展,展出县十个乡镇的社会文艺团队和广场舞团队在2020年开展的文艺演出视频和团队风采;2月3日—2月10日,“文化•传承遇见建始”视频展,在线上平台展示展演本土民族民间歌曲、传统音乐、传统手工艺;2月24日—2月26日,“小康生活美好如画”线上群众广场舞推广,内容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建始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用舞蹈展现新气象,讴歌新时代,展望美好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