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县建成首个城区红色驿站畅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23 17:28:28.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县建成首个城区红色驿站畅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建始县老促会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陈思)11月23日,走进革命老区建始县广润社区茨竹林网格党支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硕大的党旗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8个红色大字尤为醒目;红色图书角边,一位居民正在寻找自己需要的书本,门口角落里放着10多把雨伞,桌上手机充电站10多条不同品牌手机的充电线,任意居民使用。

据悉,这些正是广润社区茨竹林网格,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服务效能、激发红色引领强大活力、加强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健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延伸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而设立的“和美建始-红色驿站”。

茨竹林网格“红色驿站”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情况为社区居民就近就便就简提供“一杯热水”“一个棋盘”“一次检测”“一把雨伞”“一个药箱”“一本读物”“一张书桌”“一张便民卡”“一条充电线”“代办一件事”“代跑一次路”“温暖一颗心”12项便利服务,旨在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将社区便民服务延伸至居民家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最大功效,让老百姓能切身感受到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工作所带来的实惠便民,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茨竹林网格红色驿站是全县首批建立的驿站,随后社区将在江屿华庭小区建立一个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高配版红色驿站,以满足各类居民的需求,真正做到服务前移”,建始县委组织部派驻广润社区治理尖刀班长张建军说,“同时,红色驿站通过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保持一颗感恩之心。同时,也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提供平台,让他们有了‘家’”。

建始县的首批红色驿站,已经在业州镇七里坪、广润、茨泉和柏蜡树四个社区“落地生根”,即将“绽放”便民服务之花,结出志愿服务的“硕果”。

据了解,建始县委组织部将携手县红传办、县老促会依托红色驿站+新时代志愿服务、统战工作、平安建设、平战转换的四大阵地,通过实施“党建阵地+便民服务+微小活动场所+新时代志愿服务+功能型设置”等,推行微小型“红色驿站”进老旧小区、推动标准化“红色驿站”进网格(片区)党支部、推进高配版“红色驿站”综合体进社区,同时,在火车站、汽车站和市民之家打造标准化的“红色驿站”,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在业州镇11个社区相继建立红色驿站,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