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建始“中国好人”史建章捐款战疫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01 14:40:21.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秦文印、冉思珍)“这是我对抗疫战士的略表心意,如不是身体原因,我要上抗疫一线去,请转交红十字会。”3月1日,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金家湾村74岁“中国好人”、恩施州道德模范、伤残退伍军人史建章将5000元现金交给村支部组织委员。不停地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当地值守人员太辛苦了…… 高寒偏远的建始县官店镇,曾是贺龙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眼前这位老人,从小生活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耳濡目染,一颗红心永向党,毅然从军报效祖国。军旅生涯中,不幸因公双目失明,他的世界从此一片黯然。然而,他心中的那一盏灯火更加明亮,这盏灯就是他光辉的党性和对家乡红土地的深深眷恋。 史建章是官店镇金家湾村一名50多年党龄普通党员,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他1964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在西北大漠服役的工程兵。1967年5月,部队转战广东某海岛修建军事设施。施工中,被一颗铁屑射进史建章的右眼,受伤。1975年7月,部队转至湖南施工。他带领战友排查两盒过期雷管,不幸悲剧再次发生,失去了左眼,导致双目失明。1976年,史建章为了少给留在部队添麻烦,我请求组织,回到湖北老家。他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守信仰,永葆军人和党员本色。他助人为乐,热衷公益事业,捐钱捐物引水修路。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恩施道德模范”、建始“十大好人”等荣誉。

疫情发生后,史建章心急如焚,时刻都在收音机听新闻,动员家人及乡邻坚持居家隔离,不出门,不聚集,不给政府添麻烦。他说我不能出门参与疫情防控,只好向抗疫一线战士捐点钱。他的期望疫情早点结束,祝中国强盛!武汉强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