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爱与快乐伴你们成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02 19:52: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6-01 21:30 发表于福建

这个“六一”

爱与快乐伴你们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霞浦县民族小学联合县民政局、生态环境局、益本社工等单位团体,开展“寄语陪伴 情系留守”为主题的“六一”节福蕾连心行动,为学校里的留守儿童营造深厚的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温暖,收获快乐。

活动现场,民族小学利用学校的多媒体亲情聊天室,为留守儿童与在外地的家长搭建“连心桥”,让学生与家长进行视频通话,相互表达思念,弥补情感的缺失。

该校五年级三班的吴洛瑶同学是留守学生,平时还得帮忙照顾妹妹们,她的心愿是让父母回家多陪陪她们。

吴洛瑶

“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他们让我照顾好妹妹们,我做到了,我的成绩也有所提升。我不想他们多有钱,我只想让他们回来陪陪我和妹妹。”

当天,学校给了吴洛瑶同学一个惊喜,她原本在外打工的妈妈卓雪桃被请到了现场,吴洛瑶向妈妈倾述了学习、生活情况,妈妈也给了吴洛瑶更多的鼓励,让她感受母亲浓浓的关爱之心。

民族小学还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畲族文化节暨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演出在磅礴大气的《凤凰鼓舞》中拉开了帷幕,《畲家拳》《竹竿舞》等深具畲族特色的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诗朗诵《育德歌言》《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诵出了传统美德、诵出了激情、诵出了梦想。

活动中,学生们还体验了畲族武术、畲族刺绣、畲歌传唱、包粽子、赶野猪、龙接凤等畲汉传统文化、体育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民族小学的学生度过一个难忘而特殊的节日。

记者:张善方 叶志坚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