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顺利完成2020年海南成美 “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秋季)助学金发放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01 22:05: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共青团霞浦县委员会

我们不畏坎坷长途

我们全力打破阻碍

有这么一群孩子

他们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孤儿

却因现实中的无人扶养

不得不在本该天真无忧的年纪

历经生活的悲苦

他们有个统一的名字

——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又称“事实孤儿”)

2021年,共青团霞浦县委与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部门对接,为来自全县的34位“事实孤儿”争取到由海南成美(秋季)“爱助事实孤儿——爱助成长”项目资助款共计28000元,截至2021年2月1日,所有资助款已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全部发放完毕。

2014年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自发起以来,累计覆盖到全国24个省份地区,合计资助了约22470名事实孤儿。

该项目从“爱助成长”“阳光亲人”“爱助梦想”三个板块入手,通过为事实孤儿构建动态数据库;为其提供生活助学金、享受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持续性情感陪伴,关注事实孤儿心理问题等形式与各地开展密切合作,推动相关福利政策落地开展,为事实孤儿们提供更多帮助。

下一步,共青团霞浦县委将继续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把“事实孤儿”帮扶作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事实孤儿”等特殊儿童群体的行动中,为孩子们争取更好的成长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