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微心愿”:盐田乡南塘民族小学173名学生实现校服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3-04 19:14: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关爱微心愿”活动

3月1日,由县关工委主办,盐田畲族乡、盐田中心小学承办的霞浦县关工委2022年第一期“关爱微心愿”活动在盐田乡南塘民族小学举行,为该校173名学生实现盼望已久的“新校服微心愿”,南塘民族小学学生第一次有了校服。

活动现场,盐田乡贤雷程圭的父亲到南塘民族小学为该校学生发放冬夏校服346套,为这群可爱的孩子点亮“微心愿”。而收到新校服、实现小心愿的孩子们表示感恩热心乡贤,立志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盐田南塘民族小学六年级学生 林恩密

今天收到这个校服,我十分的开心。之前看到别的学校都有校服十分的羡慕,今天我也有了,谢谢雷叔叔对我们的馈赠。

据了解,2021年底,经过县关工委牵线搭桥,在外创业的乡贤雷程圭先生返乡为盐田小学、县五小等学校50名困境学生资助2.5万元助学金。同时,在得知盐田南塘民族小学同学们的“微心愿”后,雷程圭又决定购置价值4.8万元的冬夏校服346套,帮助南塘民族学校173名学生实现盼望多年的心愿。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家荣

2019年以来,我们县关工委先后开展了6次大的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激励我们的贫困学生积极向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今天在这里开展的这次活动,我们的学生小朋友都非常的开心,这样的工作我们还会继续做好。

据悉,“关爱微心愿”活动是宁德市关工委2019年起牵头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等多个部门,以“精准关爱”为主旨而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

记者:刘荣源 魏海平

责编:叶志坚

编辑:李 晨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