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地企合作谱新篇——2022年霞浦县党政机关单位助力霞浦核电工作纪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06 22:23: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3-01-06 22:09 发表于福建

2022年,示范快堆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这是各建设单位及地方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支持示范快堆建设,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等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大力提升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行政服务能力,不断强化主动,靠前服务,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示范快堆工程顺利开展行政许可报批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地企联动加速审批流程。县委办、县政府办不断优化文件审批流程,合理压缩收件—分管领导—主管领导批件过程时间,年内共完成近10个急件、近50个要件批复(函复),有效保障了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行政许可类工作的顺利推进。

党建引领提高审批效率。县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查摆问题为出发点,以“抓思想、转作风、提能力”为目标,不断创新拓展模式,以行政许可为重要切入点,持续强化动态协调力度,有力提升厂外子项行政审批效率,确保了各子项实现计划目标。2022年7月,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处党支部与县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围绕示范快堆厂外子项用地目标签订年度目标,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工作信任度、配合度,妥善解决了该公司砂石料供应保障、富余渣土处置、用海用地报批阶段性审批等数项“急、难、险、重”问题,有效消除潜在风险,实现了阶段性工作瓶颈新突破。

主动靠前做好保驾护航。县林业局主动靠前服务,对快堆各子项使用林地情况进行动态监管,主动沟通,热情服务。2022年共发函近10次,有效发挥了警示作用,为示范快堆各子项有关林地报批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一年来,霞浦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始终围绕“为民服务、为企解难”宗旨,以行政许可事项为抓手,形成了“党政支持企业发展,企业助力地方发展”的良好局面,从而有力推动示范快堆工程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