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党员干部战“疫”一线勇担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7 16:07:34.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始终把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关怀激励干部的主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贡献力量。

该区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调度、工作研判、信息报告、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全区37名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保,高频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交通卡口、农村社区、超市、医院、机场等疫区精准指导、靶向施策,推动2.1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建391个党员突击队奋战在防疫主战场,2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10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90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一线,全区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纪委监委、区督查局,每天组织力量深入一线近距离观察了解和识别干部,对1012名乡镇(街道)干部、重点部门相关干部和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成员实行一线考察全程纪实,建立健全优秀一线干部名册,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参考和依据。加大表扬力度,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平桥电视台、平桥党建开设党旗飘扬”“党徽闪耀等专栏,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220余个,有效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同时,该区还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关爱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的通知》,区领导带头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他们解决防护物资、生活物品等实际困难540余件,区文明办、共青团、妇联、爱心企业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送温暖和献爱心活动200余场次,捐献各类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区委组织部在市级划拨党费40万元的基础上,紧急配套15万元本级党费到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防控部门,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联防联控防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