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4则抗疫日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19 20:59: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4则抗疫日记

4月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看到县疫情指挥部关于疫情的通告,作为一名卫健人,我知道接下来是疫情防控与阻击病毒的“加速赛”,肯定是一场硬战。我要后顾无忧的投入抗疫,6岁的女儿怎么办?老公在乡镇卫生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已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必须赶紧把女儿送到妈妈家!晚上果然接到局里紧急通知:明天早上7点集中到位,参加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工作。局里安排我和其他6位同事,每人配一辆车。我被分配到松城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松城所有标本转运到宁德市医院的任务。领导问有什么困难吗?我毫不迟疑地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任何困难”。

4月8日 星期五 晴

早上一到松城卫生服务中心,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司机穿着防护服自豪的说“今天我也可以当一次‘大白’了”,我打趣道“那我们今天只能加油,别喝水,防护服可不能上厕所啊”。不一会儿司机过来跟我说“终于体会到你们医护人员的辛苦了!我现在就感觉闷的不行,你们要穿着连续工作那么长时间,太辛苦了,太辛苦了”。

8点多我们带着第一批标本出发,跟着导航来到市医院检测基地,小心翼翼的搬着标本转运箱上三楼,工作人员接收,我们对回收箱体认真消毒,然后返程。12点多带着第二批标本出发,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终于到检测基地我们赶紧下车搬箱,上楼后司机说后面的十几箱他来搬让我休息一下。一会我不见司机上来,赶紧下楼,看到他脸色惨白正扶着栏杆,原来中暑了!我赶忙叫司机休息。当我搬完最后一箱手腿都抬不起来了,20多斤重的一个箱子感觉有上百斤重。

晚上10点,已连续奋战15多小时,我和司机团结协作,往返宁德6趟,完成当天转运任务。11点多到家收到明天继续送标本通知,我想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即使这样辛苦我也不能退缩,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微小之力汇聚起来便是磅礴力量。

4月9日 星期六 晴

为了加快转运速度,今天每个转运点增加了一名医护人员和一辆车,确保每小时转运一批标本。

7点多第一趟车出发,但在返程时车辆发生故障,我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汇报情况,经过协调又重新派来一辆车。

下午2点多,我们在市医院准时完成当天最后一批标本交接。我准备下楼时看见一位刚刚除去防护设备的检验人员,背有点驼,脸被防护服闷的通红,眼睛布满血丝,不知道她在里面工作了多久?我似乎看到了她认真工作的样子,看着疲惫的她,心里满怀感动和敬意。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我们每个勇毅前行的人并不孤单,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疫苗接种、医疗救治、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各种岗位上,有许许多多人在并肩战斗,我们是一支多么勇敢而团结的队伍!

4月12日 星期二 晴

早上5:30从家里出发。路上看见红色的太阳从漫天红霞露出半个圆,好美!但我没有停步,继续赶往核酸转运集中地点。

对于区域核酸标本转运我们越来越有经验。今天全县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共安排42名医务人员,42辆车,每辆车配2名搬运工。这次我在松港区域。到中午12点多,我们松港3个转运组配合默契,完成当天核酸标本转运任务。

前面两轮全县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希望明天也会有好消息。我想早早起床去慢慢欣赏美美的日出,这样的日子应该很快就会到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