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
——福安市松罗中心小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7 12:45:17.0  推荐人:刘章书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  来源:今日老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福安市松罗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三场进行。2021年3月31日,在学校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扶贫故事》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重要精神。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陈丹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教师是学党史、讲党史的排头兵,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心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3月31日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党员登记表》。一张党员登记表,两代人的鲜血染就。黄淑英为保护党员登记表英勇牺牲,母亲忍着悲痛接过重担,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完成任务的故事,让大家为之触动,深刻地感受到信念的力量。

2021年4月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闽东苏区“九家保”事件发生地福安市松罗乡南溪村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九家保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通过瞻仰纪念碑、默哀三分钟、敬献花圈等形式祭奠革命先烈,寄托哀思。

随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丹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在九家保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九家保”革命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可歌可泣的“九家保”故事。这个9户村民用全家性命和财产保护共产党人的悲壮故事,每每听到都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的舍生取义,换来闽东革命的星火燎原……重温这些“红色印记”,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党史和实际教学工作相结合,不仅自己学还要带动学生学,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奋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