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驻村实效,服务乡村振兴——霞浦联社召开2020年“党建+金融助理”总结交流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0 21:19: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信用社

提升驻村实效

服务乡村振兴

2020年“党建+金融助理”总结交流会

为推动落实“党建+金融助理”工作,提升金融助理驻村实效,10月20日下午,霞浦联社组织召开“党建+金融助理”总结交流会。会议由联社副主任吕进修主持,联社领导班子,各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以及金融助理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霞浦联社优秀金融助理代表就结合自身工作方法,围绕驻村服务工作、精准建档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相关业务部门及网点纷纷就如何做好金融助理驻村工作开展深入探讨。

最后,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华忠对开展“党建+金融助理”以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就下阶段如何做好金融助理驻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履行驻村职责。各网点要高度重视金融助理驻村工作,有效履行加强党建共建、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推广金融业务等主要职责。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村干培训,持续为当地村干、群众授课、普及金融知识。

二要优化金融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持续“党建+金融助理”服务模式,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米,让金融这一池活水能更顺畅地流向“三农”。同时,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章制度,对不认真履职、群众反映较差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调整。

三要加强宣传带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典型、好事迹,进一步进行总结、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金融助理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营造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