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景社区:党建引领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06 21:18: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近日,东景社区金顶国际二期小区的消杀员老张正按照小区一日一消杀的要求,对小区卡口、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在小区的出入口,值班人员正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对异地入(返)霞的访客或业主,通过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张贴码,亮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东景社区金顶国际二期小区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部署防控,认真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共筑小区防疫屏障,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金顶国际二期物业经理 蔡峰

“在东景社区的指导下,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业主巡逻队、劝导队的作用,劝导小区业主不要聚集、不要扎堆、戴好口罩等,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金顶国际二期小区还通过成立核酸动员、卡口管理、人员摸排、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密集劝导、入户登记等志愿者队伍,打造战“疫”联盟,把“十要”“五不准”的防疫措施落细落实,织密筑牢小区安全防护墙。

松港街道东景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书寿

“东景社区两委成员下沉到小区,坚持近邻党建引领,组建业主党员、物业志愿者先锋队,实行小区人脸识别闭环网格管理,充分调动业主党员先锋队的带头作用,形成党群同心群防群控疫情的氛围。”

在社区的指导下,小区物业持续强化正面舆情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录制方言防疫广播、张贴海报等方式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卫生防护知识及防治措施,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并通过业主党员先锋队引导每一位业主配合做好小区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氛围,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和防控自信心,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

来源:霞浦新闻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