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疫”路有我 志愿同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19 21:01:0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以下文章来源于霞浦松山 ,作者霞浦松山

“疫”路有我 志愿同行

“我从朋友圈里看到霞浦县松山街道在招募志愿者,招募的年龄要求是18-45周岁,我是超龄的,就去打听看看有没有需要……”退休干部蔡淑钰通过网络得知松山街道正在招募志愿者,便主动请缨,助力松山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凌晨5点,蔡淑钰便来到福海社区核酸采样点,耐心地劝导居民在核酸检测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退休了,但身体很健康,前线上不了,就在二线帮点忙……”蔡淑玉说。

像蔡淑玉这样的老党员和银发志愿者在街道还有很多,他们毅然走上防疫一线,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

松山街道位于霞浦县福宁湾畔,这里依山傍海,辖区半数为沿海村庄,渔民们每天早出晚归,出行的时间取决于当天的潮汐。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段,正值渔民出海作业,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又要确保全体人员“应检尽检”,村里决定提前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松农村村医刑昌信,沙塘里村村医陈言祥等一批老村干、老党员们志愿承担起采样员的职责,他们连夜开始准备,天还没亮,就在采样点架起应急灯,测温、登记、采样……渔民们顺利出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主动靠前,面向社会招募储备志愿者,切实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许多热心人士正在持续加入中。

长沙村村民陈顺民看到了松山街道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马上报了名。凌晨五点钟,陈顺民早早来到长沙村帮助搬运物资,引导群众。“我一直想帮助村里做点事儿,听到招募志愿者,我就自发报名了,我平时喜欢拍照做视频,今天我帮村里工作人员做了一个视频,希望把大家工作情况记录下来。”陈顺民笑着说。

供稿:松山街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