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3 20:07:0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8-12 22:56 发表于福建

8月12日,霞浦县纪委监委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反思、全面复盘“0703”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作风问题,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做到“三个率先”。在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率先“动起来”、率先“学起来”、率先“改起来”。通过“三个率先”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自觉增强责任担当,从根子上解决干部“等靠要”思想、“表态式”落实、“躺平式”不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规则、规范、规矩意识,增强组织力、执行力、落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深化教育整顿,抓好“三个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动员部署到位、推进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教育整顿,将整改落实的实效转化为教育整顿的成效。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成“三个整改”。要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整改,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将教育整顿与当前疫情防控监督、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监督、案件审查调查等重点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工作中出现的遇事不担当、履职不尽责、工作不碰硬、落实不见效、服务不热情、能力不适应等突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

要把握总体要求,抓牢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对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切实让群众体会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奋力推进新时代霞浦建设新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