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上党课,提出这三方面→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7 21:40:2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27 21:00 发表于福建

9月27日,霞浦县2022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长罗义春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上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主持开班式。

罗义春结合当前我县开展的“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主题,从“什么是服务型政府、服务工作具体做什么、如何提升服务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地阐述。

“排队” “营商环境” “智慧社会”,罗义春用三个关键词直观阐述了服务型政府的定义。他指出,作为服务型政府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群众的⽣活更加便利、更加有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安心、贴心、暖心的政务服务。

“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罗义春用三个服务讲述服务工作具体做什么。他强调,要“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服务好群众;要做好策划包装、要素保障、实施推进,服务好项目;要加强联系沟通、提高服务效能、积极提供帮助,服务好企业。

“如何提升服务能力”,罗义春指出,要树立服务理念,要有“共情”的理念,与群众将心比心;要有“共赢”的信心、与企业共生共荣;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建设共同家园。要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发展,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要守住公平公正,做人要正、做事要公、干事要干净。

记者:郑尚航 魏海平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