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保障大局 落实“六定” 党员先行——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24 20:04: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23 20:48 发表于福建

服务中心 保障大局 落实“六定” 党员先行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正值年终岁首,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深化“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实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双丰收”,根据《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助力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号召全县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六定”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下沉力量“定额”。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中共霞浦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双联双进”活动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质效的通知》要求,与共建社区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按照分批下沉、动态调整,减多补少、调强补弱的原则,合理安排一定数量的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服务民生、社会稳定、走访慰问等重点工作。

二、志愿报到“定点”。社区党组织要全面统筹协调,根据网格划分情况,对接共建单位党组织,提前妥善做好在职党员下沉服务接收工作,把下沉力量定点安排到网格(小区)党组织报到,确保每个网格(小区)至少有2名以上在职党员,并实行AB岗分工协作,做到精准下沉。

三、履行职责“定岗”。社区党组织要根据共建单位的党建、资源、政策、信息等优势和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个人特长等,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优势、依托红色驿站、智慧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党建阵地,科学设岗定责,安排在职党员协助做好政策宣传、家园清洁、问诊答疑、物资帮购等具体工作,动员社区小区居民积极捐赠多余药品,设置“共享药箱”,营造温暖和谐、守望相助的幸福邻里。下沉在职党员要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调度,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决摒弃“等病来”消极思想,绝不能以“阳了”为借口不履职尽责。

四、提供服务“定单”。建立“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下沉在职党员要配合社区入户收集群众需求,力所能及接单服务,回应群众诉求,做到“药”相呼应。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可适时组织开展组团服务、走访慰问,会同社区党组织合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跟踪管理“定责”。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深化落实“双报到”机制,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工作台账,提升服务重点工作质量,及时准确掌握干部下沉工作情况,定期上报上级党组织。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教育系统党委、经开区党工委、国资中心党工委要加强统筹管理和指导监督,并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县委组织部。

六、考核评价“定期”。社区党组织定期将在职党员服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反馈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作为干部平时考核、评先评优等的重要参考。同时,每年对共建单位安排在职党员报到服务情况作出综合评价,作为各级各单位文明单位、平安建设等考评的重要依据。

寒冬已至、春归有期。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凝聚起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中共霞浦县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霞浦党建

责编:郑小倩

编辑:柯小艺

审核:胡永敏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