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革命老区深入开展革命 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
重庆市黔江区老促会 宋超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29 22:41:57.0  推荐人:朱延超  推荐老区:宣教中心  来源:今日老区

9月26日,黔江革命老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走进万涛故居、黔江区看守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局政委参加。

原红三军政委万涛同志20岁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党的事业,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作出了巨大奉献。

万涛故居是一座古朴的四合院,丹桂飘香、翠柏环绕。从陈列室、红军黔江革命斗争图片展、万涛同志卧室,余长明一行凝神参观、聆听讲解,追寻刘伯承、邓小平、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黔江的战斗足迹,追忆万涛等黔江籍革命先驱的感人故事。

余长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万涛同志有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敢于斗争、勇于斗争,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不断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不辜负先烈、不愧对群众,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守初心、担使命。

余长明一行还来到黔江区看守所,近距离了解在押人员的铁窗生活,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大家纷纷表示,法纪是为人为官的“底线”,也是不可触碰的“红线”。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珍惜岗位、恪尽职守、克己奉公,争做清正廉洁、严守法纪的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重庆市黔江区老促会 宋超雯 供稿)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