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树新风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晚会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8 17:41:5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9月27日,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委组织部、巴东县委宣传部和信陵镇人民政府在信陵镇神农溪社区联合举办“党建引领树新风、共筑共建创文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晚会。

歌伴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蹈《家乡情》《“手”护健康洗手操》、小品《一动不动》、三句半《党建引领树新风、共驻共建创文明》等19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借助民族传统佳节,依托社区党建阵地,强化社区党建引领,宣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内涵。并通过社区党群大联欢这一载体,激发社区居民活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我觉得这一次活动很不容易,因为从疫情过后,这么长时间,一直没能举行这么大的活动,组建一次这样的晚会,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非常有意义。”现场观众樊立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神农溪社区积极开展城市区域内党组织共驻共建活动,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共驻单位结对共建等形式,构建共驻共建工作新局面。同时,深入探索“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的目标。

“坚持党建引领,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筹办,激活了社区党建细胞,推动基层组织联动发力,为社区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探索出了一条新路。”神农溪社区“尖刀班”班长雷泽松在参加完晚会后感慨道。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邓雅君;巴东县委组织部:李金莲;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