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5 16:41:3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明港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机关老干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全体离退休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我们离退休人员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认识上要提高政治占位。全体离退休人员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指挥,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并教育家属、子女、邻居不信谣、不传谣,遵守上级的规定,不添乱,不添麻烦。

二是做好宅家自我防护,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宴请,在院里戴口罩等,勤洗手、多锻炼,增强免疫力。

三是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凡有亲戚、或子女在武汉工作想回来与家人团聚过春节的都积极主动劝阻子女听党的话,不要回来过春节。镇退休干部周清录、吴恒斌、齐家林三位同志的女子都在武汉工作,他们准备回来与家人一起过春节,老干部得知疫情的消息,都通过电话联系表明态度,严肃阻止不要回来过年,不要给社会、给国家添乱,这三家的子女们没有一人回明港、回信阳过春节。镇机关还有3户亲戚在武汉,他们想来明港,都被劝阻,减轻了明港防控的压力。疫情期间,老干支部书记齐国民同志有两位亲戚先后病故,经做工作两家亲戚白事简办,两家的亲戚都没有来奔丧,也没见老人一面,这也彰显了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尚品德。

四是老干党支部在全体离退休人员中倡议,开展我为战“疫”献爱心活动,广大离退休人员积极响应,支部同志带头捐,倡议发出后,同志们都积极通过手机微信捐款,没有微信的指定人员捐。目前,已有71人捐款9200元。妇工委陈玉琴,马玉芝等同志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辅导,帮助群众解决疏导心理问题。

五是动员子女积极参加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发生后,离退休老同志们有一部分子女奋战在第一线,他们当中从事医疗、治安、环保,他们春节到现在没有休息过,疫情就是敌人,防控就是命令,他们战斗在网格排查,值守卡点,也叫严防死守吧,不分白天黑夜,尽职尽责,离退休老同志们、家属们都很支持,鼓励他们战疫情,守好河南南大门,再现了当年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感人场面。

广大老同志们说,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可爱的人。还有一部分老同志宅在家练书法、写诗词歌颂在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丽诗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