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 松港街道江边村:村庄靓 百姓富 生活美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16 21:08: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9-14 20:09 发表于福建

眼前,这条300米的步道走廊是松港街道江边村的田园风光风景带项目,目前基本完工。该项目的实施,使公路边的杂乱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这里原本是一个小水沟,我们把周边的杂草进行清理,在上面修建了一个步道,现在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傍晚,很多村民都会选择到这里逛一逛。”江边村村民副主任高勤希介绍。

就在不久前,江边村老人照料中心、孝者食堂也正式投入使用,村里老人足不出村就能享受日常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卫生等。“村里办的老人照料中心、食堂非常好,菜、饭都很香,我们吃得非常开心。”江边村村民苏茂珠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江边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系列事关百姓的民生项目相继实施,先后投入530多万元,建起了灯光球场、红色驿站、乡村舞台、小公园、道路等,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村振兴不单是村庄靓、生活美,更重要的是产业要兴旺。江边村盘活土地资源,整合优化,建设仓储项目,利用旧村委楼及小学教学楼发展野外训练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解决农民就业问题上,本村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扶持蜜桔、马铃薯、甘蔗、马蹄笋等多种适合当地优势产品,村民年收入增加至200万元,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16000元左右。”高勤希说。

如今,走进江边村,村道平坦、屋舍俨然,村内处处皆风景。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