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联动作战 全域聚力攻坚 ——下浒镇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经验做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4 18:19:3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下浒镇作为霞浦县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推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主要阵地之一,共涉及16个行政村,藻类10万亩、渔排约21万口。自全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战役的号角吹响以来,下浒镇以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指导精神为引领,把准脉、定好位,联动全线启动“百日攻坚”跑出了一个全新的“下浒速度”,为打赢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再添新功。截止目前,完成改造藻类8.63万亩、网箱20.4万口,下水16.89万口,清退3.51万口,验收10.25万口(其中大网箱下水139口且全部完成验收),管理房及饵料台改造约3000余座。已清退渔排2411口,藻类5558亩,禁养区清退任务全面完成。

联动战一线,把“柔性服务”变为“硬核实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向汉亲自挂帅下浒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深入海陆一线,察实况、听汇报、谋举措、解难题,切实保障“净海”工作强有力推进。镇党委书记蓝家华联动“净海”全线干部,主动弃双休节假,坚守一线,严格贯彻“以清促改”的工作思路,率先垂范,领跑清海“百日攻坚”“加速度”。镇党委副书记陈华妹虽为女流,却是清海骨干中最靓丽的名片,在动员、调解、促改上发挥着独特且有力的巾帼力量。此外,抽调10名县直机关干部、20余名山区乡镇干部及名公安干警组成攻坚队伍,积极投身一线。同时,镇党政办、海上整治办全力做好“净海”一线人员联络、物资等万全后勤保障,为奋力打通转型升级最后一公里屡出“硬核实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