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 切实把党建作为第一要务 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6 14:30:5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元敏 通讯员 邓传铎)

2021年4月14日,革命老区巴东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巴东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研究部署村(社区)换届和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

恩施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谭若峰,巴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其锐,巴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巴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晓锋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村(社区)换届前遍访农村党员工作情况,以及在村级班子调整优化、后备力量储备培养、“214”民主管理等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审议通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单艳平书记要求,要依法换届,做到摸清底数,及时排除、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对村级组织要实行分类指导,动态管理,做到“抓两头带中间”,不断促进村级组织平衡发展;各乡镇要把“214”民主管理模式引向深入,要根据乡情、村情,积极探索,总结出各具特色的工作经验,不断创新“214”民主管理模式;加强“清廉村居”建设,抓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四风”整治、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等工作;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红色革命文化,注重为民办实事;切实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价值观在基层开花结果,不断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用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特别是要切实抓好产业振兴,严格落实“三分建、七分管”,加强产业链建设,把产业化落到实处;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盘活资产、资源、资金;要把“三乡工程”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实施好“千村百企”工程;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熟悉党建工作知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单艳平书记强调,各部门、乡镇要明确责任,切实把党建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政绩的思想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做到头脑清晰、态度坚决、思路明晰、措施具体,必须言行一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确立目标,及时出台“五村”建设方案,积极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村居建设,通过“五村”建设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满意度。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