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2 17:02: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2020年

11月24日,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持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县长陈贵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雷旺清、何作儒、温从先等出席会议。

陈贵裕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识到廉政工作的长期性、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政形势的严峻性,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

陈贵裕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严格落实绩效差异化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四项清单”等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行动至上”等优良作风;加大对“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问题纠治与问责力度,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积极响应中央过好“紧日子”、制止餐饮浪费等号召。要维护公众利益,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继续深入治理住房保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加大收费公开透明力度,坚决防止违规征税收费,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地见效。要优化审批服务,继续精简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做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用政府的“减法”激活市场的“加法”;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执法。

陈贵裕要求,要靠实责任、传导压力。各乡镇(街道)、政府各部门要把廉政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廉政建设纳入总体工作之中,与作风建设、部门业务紧密结合,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加强党内监督制度的约束。

记者:颜晨曦 郑尚航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