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赴崇儒畲族乡开展“三学四同”党性教育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4 20:08:4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6-23 22:10 发表于福建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中青年干部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方位锻炼中青年干部成长,6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带领县委组织部各股室(中心)共30余人赴崇儒畲族乡开展“三学四同”(“学农业技术、学农耕技术、学农村工作、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党性教育活动。

01

集体劳动 锻炼能力

此次“三学四同”教育内容安排紧凑、丰富多彩,既有集体劳动,又有入户调研。全体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参加农业生产,帮助群众采茶、摘青椒、除草等。通过干农活、学农技、悟农理,进一步坚定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02

厨房帮厨 增进感情

结束一天劳作后,带着辛勤劳动收获的农家菜,干部们纷纷进入厨房与群众一同烹饪晚餐,按照农户主人家的讲解和分工要求,有条不紊完成洗菜、切菜和烹饪任务,并对净菜食材进行分类搭配,一丝不苟地完成手里的工作,在相互协作中交流劳动感悟,增进党群干群关系。

03

入户调研 情系群众

此外,学员们分组到群众家中入户调研,围绕农村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到家中查看生活状况、到村里看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干部、群众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耿世谷部长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三学四同”活动有效助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希望崇儒畲族乡继续做好试点,完善基地建设。下一步,崇儒畲族乡将围绕传承优秀畲族传统文化,依托美丽乡村示范村,发挥崇儒畲族乡山区乡镇农业优势,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和休闲农业体验村居,打造“三学四同”教育基地。

来源:畲乡崇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