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老区巴东县委组织部走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7 16:35:5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远志 通讯员 邓传铎)

2021年4月2日,革命老区巴东县委组织部、东瀼口镇政府机关党支部联合牛洞坪村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自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巴东县委组织部、东瀼口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牛洞坪村党支部3名党员分别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通过研学,使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

牛洞坪村是红色的摇篮。1929年,中国共产党在此建立了中共巴东县牛洞区委员会、区苏维埃政府,隶属中共巴归兴县委、巴东县苏维埃政府领导,下辖西陵、构坪、牛洞、甘坪、羊乳5个乡党支部,成为巴兴归革命根据地重要的一部分,黄大鹏等革命先烈用热血在这方热土书写了一段峥嵘的革命斗争史。

在黄大鹏广场,大家认真聆听黄大鹏烈士的英勇事迹,追思先烈英灵、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在中共巴归兴县委(对坡)扩大会议遗址和中共巴东县牛洞区委员会、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用心倾听巴东革命斗争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前辈、感悟奋斗历程。通过此次学史增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刻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