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巴东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2-26 10:30:3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远志 谭元敏 特约记者 谭平 通讯员 邓传铎)

2021年2月24日,革命老区中国共产党巴东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恩施自治州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总结巴东全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恩施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巴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东,巴东县政协主席王国玮出席会议。巴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其锐主持会议。

单艳平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夺取大战大考的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挑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单艳平书记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反腐败斗争中实现有为有位,在监督执纪中体现为民初心,在自我革命中净化干部队伍,为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突出贡献,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近年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干部作风不断好转,但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正视问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单艳平书记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执行促发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勇向前,推动巴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主动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以上盯下,落实主体责任,教育管理干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监督上加力,在推进上助力,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齐心协力推进清廉巴东建设,各单位要在清廉巴东建设中有责有为,协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后半篇文章”,筑牢“防”的篱笆,提升“治”的效果,让清廉蔚然成风;严管严治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打造具有“铁”的政治、“铁”的思想、“铁”的作风的过硬队伍。

单艳平书记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引领作用;要扛好肩上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落到实处;要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要慎初慎独慎微,切实做到廉洁修身齐家,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凝心聚力书写巴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全力以赴推进“三区一枢纽”和“五个巴东”建设。

唐其锐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巴东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

巴东县委常委,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东县政府副县长,巴东县政协副主席,巴东县人武部政委,巴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巴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巴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