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委组织部选聘10名组织工作监督员 打造“阳光组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9 19:45:0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月19日,霞浦县委组织部举办组织工作监督员聘任仪式暨部机关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耿世谷指出

霞浦县委组织部聘任组织工作监督员,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有利于第一时间宣传组织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向社会各个层面传递组织工作的正能量;有利于更加广泛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加全面地把握全县组织工作的形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我县的组织工作。

耿世谷要求

各位组织工作监督员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组织工作监督员的作用。一要当好“宣传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县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让基层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县组织工作的现状和动态,正确引导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舆论反映。二要当好“监督员”。要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拟提拔重用人选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从政规定、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加强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及组工干部日常表现的监督。三要当好“信息员”。要及时收集和反馈群众对组织工作各个方面,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社会反响,为组织部门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四要当好“研究员”。要围绕当前组织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各位组织工作监督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服,树立组织工作监督员良好形象。

耿世谷指出

县委组织部各股室要加强与组织工作监督员的沟通,全力保障组织工作监督员履行职责。要不定期向监督员提供有关组织工作的政策文件和学习资料,为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通过个别约见或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调研等方式,适时通报我县组织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要高度重视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并及时向监督员反馈,确保监督员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同志为监督员颁发聘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庆长宣读组织工作监督员聘任通知文件;与会监督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履职经历和工作体会对部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来源:县委组织部

责编:叶志坚

编辑:霍美文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