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商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24 21:29: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4月22日晚,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各工作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

工作压力要全面传导。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心理,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把压力当成责任、把坚守当成使命,继续坚持一线作战、分兵把守,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乡镇、村(居),确保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最终胜利。

两线作战要全面统筹。坚持系统安排、周密部署,既要一手抓“内防反弹”,也要一手抓“外防输入”,特别要发挥“人防+技防+物防”作用,加强来宁人员数据排查,做到百分之百有落实、有回音,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属地责任要全面履行。坚持市区指挥体系扁平化管理,蕉城和东侨要主动扛起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零距离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舆论宣传要全面加强。通过媒体发布、组建督导队等方式,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聚集、少流动,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健康管理措施,营造人人抗疫的浓厚氛围。

“一统三保”要全面落实。按照“货畅其流,人要严管”要求,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保证交通畅通;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援企纾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激发市场活力。同时,会议还就工作制度化、货车司机健康驿站建设、隔离点管理等作出部署。

来源:闽东日报,记者|郑雨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