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楷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0-29 20:50:5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今天(10月28日)在福州召开。座谈中,孙丽美同志生前同事、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基层妇女干部、省直机关干部、新闻记者、专家学者等代表和宁德市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工作站站长 汤辉: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她还在挂念着我们,怕连累我们,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丽美书记虽已逝去,但她的音容笑貌和为村里所做的一切,都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和她一起共事的这些日子,我越来越感受到她的平凡而伟大。

▲南平市延平区洋后镇大禄村党支部书记 刘振银:像孙丽美同志一样,做乡村建设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要想绣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锦绣画卷,就要让基层党组织当好“主心骨”。孙丽美同志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勇当“急先锋”;面对“卢碧”台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主心骨”的作用。

▲华能霞浦核电公司派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第一书记 樊丽丽:如今她不在了,村民们都悲痛万分。一位老人说,“我们真是舍不得她。如果可以,我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回阿美的命。”驻村三年,我会像丽美书记那样聚精会神干事创业,谋划实施好发展规划,推进村道硬化、饮水工程等建设,创造让群众点赞的业绩。

▲福州市闽清县梅城镇党委书记 刘艳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乡镇工作直面群众,工作千头万绪。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更要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汲取榜样力量,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中国海监8002船船长 李继荣:“台风”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再熟悉不过,参加海上工作近40年,我深知台风的可怕与危险。孙丽美同志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面对暴雨闻“汛”而动,最后为了人民群众付出了宝贵生命。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地打动了我。

▲省广播影视集团宁德记者站副站长 彭敬银:2021年8月6日下午2点43分,孙丽美同志在防汛巡查中牺牲。作为省属媒体,我们以最快速度赶赴霞浦县,到事发现场进行采访报道。身边的典型才是最直观、最可感的,也是最亲近的鲜活榜样。我要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采写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部副教授 陈和水:作为一名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最好方式就是勇于担当,向“时代楷模”看齐,我要在党校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从讲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篇论文、做好每一个课题等点滴事情做起,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为社会干实事。

▲宁德市委副书记 杨方:从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艰辛和不易。我们正着手研究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的若干措施,从完善基本报酬保障机制、健全离任定补机制、落实政治关怀机制、树立“以绩定酬”激励机制等8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让基层干部脱颖而出、安心安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资讯中心

(0)